阁楼

以为写了全世界 一查字数一千五

重新变傻有很多证据

重新变傻有很多证据

给葡萄取名

想去土耳其旅行

把你描绘进每一个山川河流,走走停停

想给你一个家

你在

我就不远行

 

在童话里验证誓言的荒唐

犯同样的错,反复弄丢诗篇里的光

几经忍耐,还是没能熬住

冒着成为笑柄的危险,也要把你放进梦想

你点头

我立刻就猖狂

 

刚开始心痒,心痛就躲在暗处不怀好意

目标是得到,失去的脚步却更加不遗余力

比起给你幸福,明明压抑自己的感觉比较容易

因为是你

我总想着概率更小的那个“万一”

 

重新变傻有很多证据

比如相信只有和我在一起,你才满足

是不是因为我,你才愿意重新把时间加进赌注

现实这么危机四伏

在有你的幻想里,我斗胆原形毕露

 

又开始相信童话

让所有凄美的可能生根发芽

一边承认自己傻

一边开始回味《蒹葭》

 

蒹葭苍苍 白露为霜

伊人留步 容我打个比方

比方木桃琼瑶 皆匪报

比方桃之夭夭 为我华

是不是就可以证明

其实我没那么傻


评论
热度 ( 9 )

© 阁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