阁楼

以为写了全世界 一查字数一千五

[百合]《轻触12》你到底是真的在意我,还是只想找个床伴?

聂凝找不到温岩,正东张西望,眼前却来了个比比划划的客人。

 

原以为是喝高了来耍酒疯,却没成想,姑娘眼睛亮晶晶的,神志格外清醒。

 

 

 

「啊……语言障碍者。」 

 

 

 

聂凝还挺不好意思,但…… 

原本就嘈杂的酒吧,贴耳朵说话都够呛能听清,更不用说看不懂手势的聂凝了。

 

无奈之下,聂凝只好拿出自己的二维码,示意姑娘加自己打字说。

 

 

 

结果,刚加上微信,姑娘就开心地笑了,用好听的少御音说“谢谢!” 

 

“啊??” 

 

 

 

聂凝傻眼。

 

花式加她微信的不在少数,但这么明目张胆的「欺骗」还是头一遭。

 

 

 

 

“你不是……”

 

“抱歉,我真的想不到更好的办法了,你不会怪我吧?”

 

 

 

“……”

 

“我没有恶意”

 

 

 

“可是我……”

 

“好啦,我朋友们要走,微信聊~”

 

 

 

聂凝有点恼,但也顾不上什么表情和眼神了,她得赶紧找温岩。

 

 

 

温岩逐渐看不清眼前的路。

看什么都越来越白,嘴唇也冰凉,胸腔更是无比的恶心。

更让她害怕的是,周围的声音也逐渐听不清了。

 

 

在通往洗手间的走廊里左摇右晃,整个头部的器官像是被封住了。

 

 

不能说

不能听

不能闻

 

 

 

不断的想呕,身后偏偏有个人妨碍她。

 

看不清是谁,力气大的很……


不像是聂凝!

 

 

“小美人,你还好吗?”


 

这个人说的话,像是被加了数倍的回音……


在耳边绕来绕去,根本抓不住重点。


温岩只好靠在墙上“聂凝……?” 

 


 

男人一笑,露出满嘴黄牙“小美人~你说我是谁,我就是谁~” 

 

 

说着,手就要伸到温岩上衣里面去。

 

 

温岩闻不到这个人身上是不是寒雾。

只是有一种格外浓烈的恶心感,扑面而来。

不是聂凝…… 

 


刚想张嘴问,结果一个没忍住,胃里翻江倒海。


 

男人本就比温岩矮一些,温岩今天又穿了高跟鞋,这么一吐,竟尽数吐在了他脸上。


 

占便宜不成,还被吐了一脸,男人瞬间杀猪一样坐在地上开始哭。

 

 

 

聂凝找过来,看到的就是这一幕。

 

 

 

温岩:!!!

聂凝:…… 

 

 

 

 

吐完,温岩清醒多了,她拍了拍自己胸口,对聂凝点了点头,赶快找洗手间漱口。

 

聂凝嫌弃地绕过男人,跟到了温岩的隔间,反锁了门。

 

 

 

 

温岩反反复复,直到清理完口腔全部的异味,才抬头跟聂凝说话。

 

 

 

“抱歉,我可能……喝多了” 

 

聂凝气不打一处来“我告诉过你了吧,在这儿别喝来历不明的东西!” 

 

 

 

“不是来历不明,是夏夏……” 

 

“夏夏给你的你也敢喝?她什么人你不知道吗?” 

 

 

 

聂凝被纠缠,本就不痛快。

加上她觉得自己没保护好温岩,更加生气至极。

夏夏三番两次挑拨,也让她想打人!

 

 

“就算你不了解夏夏,你这么大个人了,一点常识都没有吗?” 

 

“……” 

 

 

 

温岩被吓傻了。

 

 

 

她和夏夏一面之缘,正经话都没说几句,她怎么会知道夏夏的为人。

酒吧的东西不能随便喝,是没错,但她并不是经常来酒吧的人。

 

 

“哦对了……刚刚那个男人……” 

 

 

 

温岩本想解释,她不认识那个人,不知道怎么跟来的。

 

 

 

“又是男人!温岩,你身边到底多少个觊觎你的男人,需要我一个个去解决吗?” 

 

“……” 

 

 

 

聂凝知道自己过了。

她好像之前对任何人,任何事,没发过这样大的火。

是太在意了,温岩一定懂……

 

 

温岩却觉得,眼前的人,好陌生。

 

 

我不小心喝错了东西。

我难受的时候,你没追过来。

这些事本不是你的错,我也没打算怪你。

 

 

她抬起头,泪眼朦胧的看聂凝。

 

 

“你到底是真的在意我,还是只想找个床伴?” 

 

“哈!随便你怎么想!” 

 

 

 

聂凝气疯了。

 


找床伴我今天生什么气!你没病就不耽误我夜夜笙歌。

找床伴我在公司里找,我疯了!

找床伴我告诉你老家是做什么的,找床伴公司开会我维护你!

 

 

…… 

在你眼里我到底怎么对你用心才算完?

是不是非要我肝脑涂地才感觉得到?



还是说…… 

 

 

“你要的是柳笙那种无微不至,温柔至极的爱人是吗?” 


 

聂凝愤怒地看着温岩。

发完脾气,没撂下一句话就走,已经是极致的隐忍了。



“你不如去找她!干嘛暗戳戳的要求我呢?”

 

 


温岩感觉到眼泪热乎乎的,一束束从脸颊上滚落,又聚集在下巴那里,一滴滴砸到地上。

 

 


好累啊。

公司的事,夏夏的事,男人的事。


需要你的时候,你不在。

需要你的解释,你逃避。

 

竟然不断的拿柳笙过来责问我。

 


感觉一口气都上不来,温岩扶着墙壁,肩膀一直在抖。

 

 

温岩今天的眼妆特别漂亮。

聂凝看着她低头无声的哭,鼻尖都酸了。

刚想伸手,把温岩搂到怀里。

 

 

却听到温岩低声说“就这样吧,我走了。” 

 

 

聂凝的手僵在原地。

 

 


好疼啊。


真的疼,生疼。

 

 

 

她像是被定住了,想说的话一句也没说出口。

怔怔的,慢慢的,跟在温岩身后。


 

看着她跟夏夏要了自己的包。


看着她轻轻背在身上。


看着她推门走出酒吧。


周围的音乐震耳欲聋…… 

 


 

 

门,关上了。

 

 


 

“聂凝?聂凝!” 

 

“啊?” 

 

  

聂凝回头看夏夏。


她像是新补了眼妆和口红,看起来格外妖娆。


好刺眼……


 

 

“小玫瑰生气了?” 

 

“恩” 

 

 

“你惹她了?” 

 

聂凝皱了皱眉“没有吧……” 

 

 

“那真是苦了你了” 

 

 

夏夏贴着聂凝站,把露出来的手臂,反复在聂凝的袖子上蹭来蹭去。

 

 

 

“你们在一起多久?” 

 

“没……” 

 

 

 

没多久? 

没在一起?

从没说过,让她做我女朋友?

 

 

聂凝不知道怎么回答比较恰当。

但所有的真实答案,只要她说了,这段时间的自己,就会像个荒唐的笑话!

 

 

不能说。

 

 

 

“在一起没多久,她就跟你闹成这样……啧啧,这要是真的在一起……” 

 

“我不喜欢绿茶婊!” 

 

 

 

聂凝眸色暗了下来,她皱着眉回头瞪着夏夏。

 

 

 

“你什么意思啊,我可没搅和你们” 

 

“说风凉话也不行” 

 

 

 

“我说的是实话,温岩这种人,以后肯定是要嫁人,过安稳日子的。

好心提醒你而已~” 

 

“你敢说,这两天你做的事,都是出于好心?” 

 

 

 

夏夏理亏,闪烁了几下眼神。

 

 

 

“你想玩,得找个场合对的,气质相合的,而且最好玩得起。” 

 

夏夏改变策略,像是朋友之间掏心掏肺般劝说聂凝—— 

 

“找这种温室里的小玫瑰,恐怕你玻璃罩子做了一个又一个,抱她还是会扎手。” 

 

 

 

聂凝反笑“看不出来,你是读过书的” 

 

夏夏刚想发火,聂凝立刻堵她“读过书,还能干出这么龌龊的事,真是浪费了《小王子》!” 

 

 

 

 

拿起手机,聂凝就想起夏夏发的那条朋友圈。

过后删掉,一群狐朋狗友还嘲笑自己玩不起。

 

 

是啊。

有了温岩,确实玩不起。

她也没理由继续玩了。 

 

…… 

刚刚的话是不是太重了?

 

 

可是,温岩不是明白自己的心吗?

越是在意,越是看重。

越是看重,越是方寸大乱。

 

 

温岩那么聪明的人。

肯定明白自己的…… 

 

 

 

顾不上拿外套,聂凝快速推门出酒吧。

 

 

温岩一定是回家了,叫车…… 

 

 

 

聂凝左顾右盼,突然发现路边停着的墨绿色宾利。

 

 

 

柳笙买这台车的时候,她和顾兮嘲笑了好久。

有钱人买个什么都必须是全球限量,何苦为难自己。

而且开到街上,不是等于满大街喊话:我特有钱,赶紧绑架我呀!

 

 

 

是柳笙。 

 

 

柳笙恨不得收藏进无菌仓一样宝贝的西装,披在温岩肩上。

柳笙低头,看着温岩的脸,轻声细语的说着什么。

她递上自己的手帕给温岩擦眼泪。

 

 


 

“你这么哭,伤身体。” 

 

“谢谢……” 

 

 

 

“这么晚了,你还没吃饭吧?

附近有一家味道很好的馆子,你陪我吃吧。


不然,我一个人太孤单了,好吗?” 

 

 

——————————



情人节嗨呀


祝有情人一起看遍世间美景~

单身狗抱紧我,一起汪汪汪!

评论 ( 13 )
热度 ( 13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阁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