阁楼

以为写了全世界 一查字数一千五

月过夜半

推开窗

几小时前离开的彩虹,留给你漫天浅云

抓一把夏夜凉风,放在唇边轻嗅

稀疏的人间烟火唤醒回忆

琴键突然有了自己的想法

和新认识的指甲油,在小调里跳舞密谋

 

琴声悠扬

你记起院子里已摘下的玫瑰

只点一盏灯,顺便窥探女巫许下的心愿

蹑手蹑脚,在一片绿色里浅笑倾听

却偶然发现,小猫咪在镜子里与你对视,又轻蔑地移开眼神——

不知所谓,又一塌糊涂的人类

 

揉乱短发

见一见真实的轻盈肆意

冰箱上的满月,映着你肤色如雪

躲在纤细手臂夹角里的笑,我换了那么多姿势,始终没拍到

不可以说,我靠什么赶走下个天亮后的惆怅

你会讶异自己,如此频繁地出现在我的梦里

 

南柯难忘

我羞怯地逃进书里,逃进一首随便的歌里,只为了短暂避开你

歌词从前奏,就出自你的弹唱

电梯门像命运一样打开,我躲无可躲,你轻轻抬头的模样

你闪耀了,你路过了,我开始怀恋

万千欢喜,像哑掉的心弦

 

月过夜半

让我冒着被女巫发现的危险,再看一眼,那些透明的酝酿

鹅毛笔和蜡封的心情,恋爱童话里才有的彩色气泡

把玫瑰瓣捣成百试百灵的药

漂亮的女巫开始施行法术

咒语是你的名字

 

话说,从前从前,以后以后

只求,一念缘起,覆水难收

 


评论

© 阁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