阁楼

以为写了全世界 一查字数一千五

[百合]《先知^九霄 10》肖畅一定是个糯米团子 甜甜的口感……

“姐姐,你点《月亮代表我的心》这么老的曲子?” 

 

姚中在播放器里选中原唱,叹息着推过一杯酒。

 

 

 

“恩,老歌听着有味道” 

 

季舒把这杯「心不在焉」推来推去,没有尝一尝的心思。

 

 

 

“都有女朋友了,怎么还老来啊?” 

 

“哎……” 

 

 

总不能说,我见不到她吧。

 

 

 

“她对你不好?” 

 

“特别好” 

 

 

 

“她缺点多?” 

 

“她没缺点!” 

 

“……” 

 

 

 

 

季舒说到情急之处,甚至感到生气。

 

这么一个完美的对象给了自己,却只能眼睁睁看着…… 

 

 

 

“就是,她太好了,我不知道怎么拥有她。” 

 

“那说明她就不属于你” 

 

 

 

“怎么讲?” 

 

“你看天上的月亮美好吧,我说它是你的,你敢信吗? 

所有人都看得到它,所有人都能赞叹它的美,但是从没有人真正拥有过它。” 

 

 

 

 

「你去想一想,你去看一看,月亮代表我的心」

 

 

 

 

季舒听着歌,品着姚中的话,把「心不在焉」一饮而尽。

 

 

 

是啊,我没办法真正拥有肖畅。

 

那肖畅呢,有想过是否真的拥有过我吗?如果不能拥有,她会着急吗?会害怕吗?

 

还是说,优秀的人真的有恃无恐,她知道没了自己,也会有更好的人…… 

 

 

 

季舒心里一阵委屈—— 

 

“月亮自己说她是我的!!为什么不属于我……她就是……她就是没办法下来而已……” 

 

 

 

 

“真的下不来?那为什么要与月亮相爱呢?” 

 

“唔……我没说跟月亮相爱……是你说的……” 

 

 

 

 

 

 

 

—————————— 

 

 

 

 

 

 

 

 

又出现在湖面上的时候,季舒是心累的。

 

 

 

像个存档的游戏,你上次打到了这里下线,这次又要从这里开始。

 

 

 

虽然逻辑没有任何不对,但是湖面图书馆场景的梦境,这是第三次了。

 

而前两次的过程,都说不上是愉快的。

 

 

 

——似乎,从旋转塔楼开始,梦境们都不是特别愉快。 

 

 

 

第四宫就一直被封锁在倒错空间里…… 

 

第五宫就透心凉…… 

 

 

 

 

 

「F」 

 

不知不觉,已经第六宫了。

 

 

九宫全部打通,是不是,就再也不会见到肖畅了…… 

 

 

 

 

 

这次的场景里,只有季舒一个人。

 

 

肖畅没有陪着她,或者说,有27个肖畅陪着她。 

 

 

每一个都近在咫尺。

 

 

 

 

一开始见到这个场景,季舒是毛骨悚然的。

 

悬停在湖面上方,全然由镜子组成的魔方缓慢旋转,不时地反射太阳光,非常刺眼。

 

 

 

 

而霎时间,魔方分解。

 

 

 

6个大面,每一面各由9小面镜子组成。 

 

 

一整个魔方分散下来,共有54面小镜子。 

 

 

 

 

 

其中显示肖畅模样的27面,错落有致地包围着季舒。 

 

 

 

这种感觉,仿佛你只身走进一大片无人的森林,行至林木茂盛的地方,突然,每一棵树都变成了一面镜子。

 

每一面镜子里,都有一个你爱人的模样!

 

 

 

 

之所以毛骨悚然,是因为,每一面镜子,都是,活的。

 

 

 

 

活到仿佛有27个肖畅,站在镜子面前,摆出格式的造型和表情,并事实变化。 

 

 

 

有的在笑,有的面无表情,有的在生气,有的在思考。

 

 

如果你看她,她也会看你。

 

 

 

 

 

镜子中明明是最亲爱的人,可你就是不敢接近。

 

 

这种感觉,太可怕了!

 

 

 

 

「别怕宝贝,我陪着你呢,我在你身边啊」

 

季舒身后一面镜子里的肖畅,突然开口说话了。

 

 

 

季舒一个激灵,战战兢兢回头看。

 

 

 

镜子里的肖畅笑得攻气十足,一看就知道取向和属性的那种。

 

 

原本季舒最喜欢这样的肖畅,可此时此刻的气氛,肖畅越是笑,越是诡异到了极点。

 

 

 

「别怕,宝贝我这不是在吗?我知道你觉得我是假的,可是我不会伤害你,好不好?」

 

 

 

 

!!!!!季舒不寒而栗…… 

 

 

镜子里的肖畅……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亲爱的,我能猜到你的心也没关系,我陪着你,帮你,我们一起走出这一宫,好不好?」

 

 

另一面镜子,耐心而温柔地安慰着季舒。

 

 

 

 

季舒有那么一瞬间,想原地蹲下,抱住自己的膝盖。放声大哭。

 

 

可是,没有任何一个方向让她觉得安全。

 

肖畅的声音,频繁地从背后的方向传来,她没办法安心。

 

她被27个爱人包围,但是安全感为零。 

 

 

 

 

 

 

 

肖畅小心地踏着水下的石阶,反复转身看着镜子里不同的季舒。

 

 

 

开朗的,温柔的,明媚的,乐观的。

 

愁绪的,愤怒的,哭泣的,不安的。

 

 

 

 

选一个吗?

 

 

肖畅看不到电池进度,只能盲猜。

 

 

 

通常,恋爱是6个人一起谈的—— 

 

自己,自己以为的自己,对方以为的自己。

对方,自己以为的对方,对方以为的对方。

 

 

 

而眼前有27个季舒…… 

 

 

 

大概率是好坏各半,再搭配几个中性的特征。

 

中性特征就比如,是遵循原则的,在对自己有利的决策上,就是正面属性,做不利的决策,又变为负面属性。

 

 

 

 

1/27

 

 

 

难度确实有,不过显而易见的错误选项,是可以轻松排除的。

 

 

 

比如,眼前这个喜笑颜开,完全正面的季舒。

 

 

 

「肖同学,姐姐希望,你伤心难过,有困难不知道和谁说的时候,永远能第一时间想到我。我永远做你的情绪垃圾桶!」

 

镜子里的季舒说完,对着肖畅敞开双臂,做拥抱状。

 

肖畅微笑,对着这面镜子摇头。

 

 

 

一瞬间,镜子消失。

 

 

连同着镜子里那个美好到不真实的季舒,一并消失。

 

 

 

 

选对了,看来题干看对了。

 

 

肖畅却皱了皱眉,这种做题方式是对的,但却是低效的—— 

 

 

随着错误选项排除得越来越多,剩下的迷惑选项只会越来越难以决断。

 

 

 

 

 

 

而季舒的区域内,她慌不择路地对着「满脸堆笑」,和「一派温柔」的肖畅摇头之后,也误打误撞排除了两个错误选项。

 

 

只不过,她看到的下一面镜子,竟然向她提问?

 

 

 

 

 

「姐姐,如果你的生活里,出现了一位很好的女生,和一位适合结婚的男生,你该怎么取舍?」

 

 

 

季舒双手冰凉,嘴唇也是冰凉的,她看着镜子中略带严肃的肖畅,感觉到自己上下牙齿相互碰撞,发出了规律的声响。

 

 

 

“我……” 

 

「恩?」

 

 

 

镜子里的肖畅有恃无恐,歪头笑着看季舒。

马尾随之摆动出了一个弧度,美好到,季舒竟然想抱着这样的肖畅,轻轻咬一口。

 

 

 

应该是糯糯的口感吧…… 

 

白白净净的一个小团子…… 

 

可可爱爱的,漂漂亮亮的,自己的,小姑娘…… 

 

 

 

 

「姐姐?」

 

“啊?……哦哦!!” 

 

 

 

季舒一瞬间又放松下来笑,竟然晃神?

 

 

 

“如果我现实一点,渣一点,可能都不拒绝吧。 

 

肖同学离我那么远,姑娘又不急着结婚,而那位男生……” 

 

 

 

「姐姐,拒绝她们,是你本该为我做到的。」

 

 

“等一下,我不是这个意……” 

 

 

 

 

没等季舒说完,这面镜子,连同镜子里的肖畅,在季舒眼前消失了。

 

 

季舒紧张的双手握拳,怔怔然看着消失的镜子。屏住了呼吸…… 

 

 

那面镜子没有回来,它消失了…… 

 

 

 

 

“所以……没错的对吧……我排除了错误选项?” 

“对的对的,前两个也是这样,消失了就排除了” 

“我只需要继续,在剩下的选项中选出真正的肖畅就好了” 

“别紧张,别慌,可以做到的……” 

 

 

 

季舒内心濒临坍塌。

 

她有轻微的呼吸过度症状,又对自己每一个排除掉的选项没有十足的把握。

 

 

 

 

和肖畅一起闯关久了,被大神带着飞的感觉,让她失去了单独做题的能力。

 

 

莫名地,季舒总觉得这次的选项关乎生死…… 

 

 

这么严重吗?

 

 

恐怕……是的! 

 

 

 

 

 

 

 

「肖同学,你越来越喜欢对我发脾气了,你一点也不温柔~」 

 

「肖同学,你是不是喜欢上了别人,不好意思跟我开口?如果真有,就直接告诉我~」 

 

 

 

肖畅托着下巴,分出一根修长的手指,轻轻敲打着自己的下唇。

 

 

 

眼前这两个选项,一定有一个是错的。

 

因为我们的爱人,是唯一的。所以不存在两个选项都正确的情况。

 

 

 

而肖畅左顾右盼,看了看剩余的镜子—— 

 

是的,很可能这两面镜子中的一个,就是最后的正确答案!

 

 

 

 

爱人并不可能是实时完美的,她会有一些可爱的小脾气,小嗔怪。

 

 

看起来是在指责自己,其实,恰恰是爱着自己的表现。

 

 

哪怕有时候,这些表现不那么容易,被立刻接受。

 

 

 

 

 

肖畅原本想先去看其他选项,再回来细品的。

 

结果刚一转身,湖水直接腌到了半腰!!!!

 

 

 

 

 

季舒听着真实的水声,眼睁睁看着水越来越高,哭都不敢哭。

 

 

 

她不会游泳!这种时候根本不能指望肖畅来救自己。

 

梦里,她除了旋转塔楼,感受到了肖畅隔着镜子的温度,没有任何机会,能触碰到肖畅!

 

 

 

 

 

 

肖畅伸手搅弄了一下湖水,看到了波纹之下的半个镜子。

 

 

 

果然,每一面镜子的下半截,都出现了电池进度。

 

 

 

 

自己的充到了一半,还算不错。

 

 

如此一来,水的高度,难道是时间?

 

 

 

 

溺亡倒计时?

 

 

 

 

 

肖畅抬头,猛然发现,季舒那边,所有的镜子都消失了…… 

 

 

 

 

季舒一个人,站在一大片湖水中央。

 

她不敢动,稍微抬脚,水的浮力就会把她轻微掀翻!

 

 

 

她只能伸出双臂,勉强在湖水中保持平衡与镇定。

 

 

 

 

一瞬间,肖畅眼底的光尽数熄灭了。

 

 

 

这种情况只能说明一件事—— 

 

 

 

季舒亲手,把「正确」的肖畅,排除了…… 

评论 ( 2 )
热度 ( 17 )

© 阁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