阁楼

以为写了全世界 一查字数一千五

味(13)

“看过姐姐的诗,特别喜欢~~~”

……

“好,下次我一定过去~”

……

“哪里的话,姐姐好好保养,看起来比我小多了~”



……不只是这油腻的台词,凌然连声音和表情都让汪远帆,想打人。


可以的,你休息日接工作电话。

也可以的,你客户是喜欢你的有钱的姐姐。

可是你故意撩人家,这谁受得了啊?


所以凌然挂了电话之后,回头就看见怒气值明显破80,还憋着没说话的汪远帆。




“宝贝,还要咖啡吗?”

“好啊~”



凌然当然知道,自己作的死已经积攒的差不多了,所以取过咖啡壶主动请罪“对不起……”

“我还扛得住”汪远帆向后微微翘椅子玩,挑眉没看凌然,但是在轻轻笑。

“昨晚,同事们互相撺掇非要来咱家加班,以后我尽量工作日赶进度,避免这种情况”

“那你会不会太辛苦了,还是顺其自然吧”汪远帆又给自己倒了一杯咖啡。

“那位留下来的同事”凌然深深呼出一口气“你要相信我”

“恩”汪远帆头发完全干了,微微向后仰的脖颈衬着耳饰,眼神明媚至极“你处理这种状况,已经很有经验了吧?”

“没没没”凌然抢着给汪远帆的咖啡加奶“今天这位客户,其实我也不愿意应付……”



“好啦……”汪远帆轻轻握住了凌然放在桌上的拳头,柔声说“每一个都这么解释,你不是要累死了?”

“我以为你昨晚就会生气”凌然反握住汪远帆的手,跟她十指相扣。

“确实不太开心……但是我觉得,这种事不值得我们起争执。”



分寸感。

凌然心中一直悬着的担心,突然被融化成一滴春水,咚一声,轻巧地汇入了开阔的海洋。


没有因为自己整晚都没陪她生气,更没有听到女同事的暧昧对话而发火。

甚至,能够理智思考哪些事无关紧要。


这么优秀的人,居然是自己的,汪远帆。


不知道大家的爱人是不是也这样,每一天,你都会发现她更多优点,然后比从前更加爱她。



想到刚刚屏幕亮起来的信息,凌然好奇“你有个单笔六块钱的支出,是什么?”


这次换汪远帆很意外,凌然并没有生气金迪的邀请,反而对记账清单很好奇。


“就,你中午开会,我自己买了杯面”

“好”凌然话到嘴边打了几个转“以后不能一起吃午饭的时候,我帮你定。”


想说你这样会弄坏身体,也想说你不吃午饭我会心疼。

但是这都无法产生想要的结果。

想要的结果是,你感受到我的关心,你吃到我放心的午饭。



“遵命,女朋友大人!”

“哈?”凌然像是惩罚一样,双手握着汪远帆腰的两侧,靠近她的脸威胁到“叫我什么?”

“女朋友大人”汪远帆向后躲的调皮模样,可爱到想让人一口吃掉她!

“行”凌然点头“下了床不叫老公也可以~”边说边把手伸进汪远帆衣服里面……

“喂!!!!”




凌然的车送去保养了,其实去的地方不过4站地,奈何今天是个暴晒的大晴天,所以两个人愉快地决定坐公交——

倒也不是非要让大家知道自己有个好看的女朋友……

好吧,有好看的女朋友谁不想拉出去溜溜带出去转转呢~



目的地不远处有家医院,搀扶满头银发的奶奶下车之后,凌然叹息“也不知道是什么病,这么热的天还要出来”

“糖尿病”汪远帆笃定地陈述。

“你怎么知道?”

汪远帆悄悄耳语“奶奶手上拎着的袋子,是我之前做过案子的一家德国公司,专门生产糖尿病的药”

“wow!”凌然有点惊讶“你日常这种状况多吗?”

“什么?”

“通过观察得到一个符合事实的大致结果?”

“还可以吧,大家不都这样的吗”汪远帆随手指了指前面短发,颈间一周纹着晴雨表icon的女孩子“这个帅t,没有女朋友”

“何以见得?”凌然其实有不同看法。

“一米七以上的身高,鞋子却很小,肯定是女生。拿着手机的手,指甲跟我差不多长,所以是单身没错~”


汪远帆仗着人家走远了听不见,光天化日悄悄发车。


“右手指甲特别短,而且平整,应该是频繁修剪的结果,所以肯定有女朋友~”凌然说完悠悠往前走。


汪远帆原地(⊙o⊙)状,果然,凌然的车速,自己比不过。




闹中取静,在一圈楼宇之中,有一个山水齐全的公园已经很奢侈了,更难得的是,公园一角竟然有一家酒吧,秀色之中,占全了依山傍水的便宜。


“好什么呀,整个公园一部分卫生费,是由我们出的”


如果不是凌然说了这句话,汪远帆还不知道“这是你的酒吧?”

“我运气好而已”凌然笑着拉开了门。


酒吧里混着香水,以及香水里特有的酒精味,以及淡淡的薄荷精油味,被空调吹着供出了门。不管是谁,只要路过这家酒吧,绝不会错过的。

这是凌然的创意,她一直觉得,味觉、触觉、嗅觉、听觉集体是存在通感的。比如你看到一个人,会觉得她是椰子味的,你看到一个阿拉伯数字,能感觉到它的颜色。

而吸引力的产生,是所有「味」道综合在一起的结果。



“真的是运气嘛?每次你这样说,我都觉得很不简单,就好像你的房子一样~”

汪远帆今天穿了帅气的衬衫和小短裤,如果不看她精致的妆容,你会觉得她的干练也会吸引长发妹子。



“哟,远帆终于大驾光临,有失远迎”沐溪笑着走过来。

“昨天多亏你跟我搭话,不然尴尬的要死”汪远帆觉得沐溪天然有一种亲切感。

“还说呢,凌老大突然为了你公开出柜,我也心里咯噔一下”

“这么说你们凌老大的人设是个直女?”汪远帆接过沐溪递来的色彩纷呈的饮品,左看右看。

“也不是吧,虽然嘴上不说,但她这个样子,吸引来的肯定都是妹子”沐溪又端过来一叠干果。


“你们俩合伙开的酒吧?”

“恩,严格说是清吧”

“名字很有趣啊!”汪远帆想起门口的牌匾。

“来了来了,每次我们和新来的客人必聊的话题,「调」这个字,你猜读什么?”


汪远帆品了品眼前的饮料,这家清吧香水味这么浓,酒却这么淡,音乐慵慵懒懒,「小调」的「调」怎么解读都合适——

tiáo

diào


汪远帆眼前一亮“读:zhōu,小调,小zhōu”!

沐溪睁大双眼“我去!妹子你成精了!”


凌然笑的爽朗,宽大T恤的衣领勾勒出诱人的颈部曲线,让人想把她推到,立刻马上!


“她啊,观察能力一流,你这么问她,从目的都猜到结果了”凌然自然拿过汪远帆的饮料,尝了一口,惊喜地点点头。

“为什么呢!!你怎么知道的呢!!”沐溪第一次,在这个话题上失去发挥余地。

“清吧,又香水又音乐,很符合周日的早上。所以「小zhōu」这个读音,不就是「小清晨」的意思吗?”

“这个好诶!沐溪你这款饮料就叫「小清晨」吧!”

沐溪点了点头“我去写单子上,省的一会儿忘了~”



汪远帆不打扰她们对账,自己沿着「小调」房前屋后探测地势,转一圈回来快要进门的时候,前面走来一个瘦高的女孩子。

通常这种身材是不会有不适合的衣服的——除非,她不会穿。


“你的包带”汪远帆走到她身边指了指她斜肩背着,上缘仍然在臀部以下的包“如果短一些,会显得你更高,背着也会更省力。”


因为汪远帆的声音悦耳清脆,让这位女士并没觉得被冒犯,反而很开心“真的吗,那我调到什么程度更合适呢?”女士连忙坐下,开始调试。


汪远帆也笑笑坐下,帮她一起“最上面这个扎孔就好了,通常舒服和时尚的高度,在你腋下附近。”

女士按照汪远帆说的高度调完,重新背上身,果然舒服又省力。


“谢谢!如果你不说,我应该不会发现这个,我太笨了”

“别客气,你应该是工作太忙了,哪有心情考虑这些啊”

“你怎么知道?”女士很惊喜。


汪远帆不好意思说你一身名牌搭配得一塌糊涂,只好笑笑“看你用的小物件都很精致,肯定很有品位。这双联名限量款的鞋子,鞋底这么干净,是上班出入写字楼会穿的。加上背包这么不舒服也没想着调整,所以……”

“是啊,我完全不会搭配衣服!”女士像是找到了知音,站起来比划“你看我,只知道白衣服黑裤子,不敢穿漂亮的颜色,就怕哪天红配绿出门了闹笑话”

汪远帆看了看“颜色倒是对了,只是款式嘛……”


紧绷的竖条针织长袖衫,加上宽大的低腰雪纺阔腿黑长裤,是黑圆规小白尖的视觉比例了。


“这位妹妹,不如你帮我吧!”女士眼前一亮。

“啊?我怎么帮你?”汪远帆一脸迷茫。

“你帮我搭配衣服,或者每个月帮我定期买衣服!”

“这……”


这是什么节奏??


“不不不,对不起我不太会说话,我的意思是,聘请你做我的时尚买手!”

“我?”汪远帆倒是听说过时尚买手这个工作“我只是个普通人啊,不太懂这些……”

“没关系,你看你自己都穿的这么得体,我真的太忙了,没办法分心想这些。”女士轻轻握住了汪远帆的手。


凌然在门口听了一会儿,端过来两杯饮料“可以呀,多少钱?”

评论 ( 2 )
热度 ( 16 )

© 阁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