阁楼

以为写了全世界 一查字数一千五

味(11)

汪远帆虽然不了解凌然面对同事的人设,但她余光看到屋里有男有女表情各异,明显不全都是同道中人,所以依靠自己有限的认知,还是半秒之内笑开花“可不是嘛,我是她爱人,明天做梦都笑醒啦~”


明恋凌然的女同事第一个带头也笑起来“是凌老大的朋友吧,不好意思打扰你们的聚会,我们马上就搞定了~”说完举了举手中的笔。


沐溪也搓搓手赶紧走上前“淑女妹子来啦,我都想你了。”


凌然笑着垂下眼,声音就像和朋友说话般爽朗“大家先去忙吧,你去书房吗?我给你找电影看,或者你去我书柜上挑喜欢的书~”

汪远帆当即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滋味,生硬地点头“好~那,我不打扰大家喽,有需要就喊我”说完对大家笑了笑,轻手轻脚地跟凌然去了书房。


“萍萍,你来跟我说一下刚才的详细想法”小郭带上帅气加倍的无框眼镜,更像个标志的斯文败类了。

“好……”


——————————


凌然家来了一窝鸟,先是一只,在房檐下做窝,凌然发现之后天天盼,天天盼,果然,没多久就生了一窝蛋,全部孵出来了,可爱到飙泪,拍了好多照片。但也从那天开始,凌然每天不到天亮就被啾啾声吵醒。

今天也不例外。


而比啾啾声更可怕的是,醒来的时候,身边是意料之外的人……


“你怎么在这!”


清晨五点,凌然只觉得脖颈间全是汗,下意识用手背拭过,一睁眼就看见近在咫尺,貌似充满爱意看着自己的萍萍,彻底吓醒。


凌然的声音还带着刚醒过来的慵懒,沙哑而撩人。萍萍笑了笑——


“我怕你,一个人过夜,寂寞……”



两个人的姿势十分尴尬,凌然仰着半躺在沙发靠背上,萍萍坐在她身边,一只手跨过凌然的身体,撑在沙发内侧。


如果凌然起身,两个人仿佛下一秒就要接吻般自然。此时此刻凌然清醒,而萍萍丝毫没有挪开位置的意思,笑吟吟低头看着她。


凌然只能挣扎着稍稍后退坐起来,额前垂下两绺头发,映衬着清晨的白衬衫,禁欲而美好。


“嗨,什么话,我早习惯一个人过夜了,寂寞什么?”



凌然说完想翻自己白眼,不该接这句话的!


萍萍听完笑的更加娇俏“那,老大你饿不饿?我给你做早饭?”


凌然皱了皱眉“诶?怎么只有你,大家呢?”


“昨天太晚了,我让他们先回去了”

“他们几点走的?”凌然觉得大事不妙。

“两点多吧,怎么了?”

“那时候我睡了?”

“是啊,你跟我们脑暴完第三个案子,自己说再屡屡思路,靠在沙发上一会儿就睡着了,我……我们都没舍得叫醒你。”



靠!

凌然你真行啊。



凌然彻底坐起身,修长的腿从沙发挪向地,刚要站起来,就被萍萍一把按住肩膀“凌老大”


“什么事?”凌然表情严肃起来。

“我一个人做好了全部修订,按照预约,今天早上8点之前发过去就行,你再看一眼,还来得及。”


凌然下意识抬手接过文件,仰头看了看站的比自己高的萍萍,莫名有一种,自己跟她犯了错,被抓住把柄,现在不得不被摆布的感觉?


很不好

很反感

很屈辱


凌然抬手腕看了看,还不到五点半,这个时候去看汪远帆,她肯定也还没醒。算了,别打扰她好睡。

清了清嗓子,凌然低头专心研究方案。


萍萍心满意足地去烧水,打算给凌然煮咖啡。



昨天带着默契,大家越讨论越投机,这其中最兴奋的就属萍萍了,所以她整晚没睡,除了那间书房,这个屋子她已经在打扫和整理的时候摸透了!


储酒柜子的温度,唱片罗列的顺序,咖啡豆子的储存,画室的干燥程度,每一只水杯的细节和功能,那架古董打字机的每个按钮印花……以后来这里给凌然做早饭,她甚至不需要问凌然盘碗在哪儿。


萍萍几乎想哼歌,这间房子的女主人,非我莫属。




等萍萍煎好蛋煮好粥,咖啡也刚好做完,再回头看的时候,凌然已经洗完了澡,换上宽松的居家服,神清气爽地坐在办公桌前发邮件了。


萍萍倚在门框上满眼欢喜“凌老大,你好利落啊。”

凌然流畅地敲字,眼睛都没抬,好像在办公室一样的表情“辛苦了,我发邮件抄送大家,特意说了你的事情”撇了一眼萍萍,又面无表情的看屏幕“表现非常突出,肯定会通过试用的,这次的案子,我也会为你申请奖金。”


萍萍喜悦到心都要飞了“老大你对我这么好啊~”

凌然扯了扯嘴角,边皱眉边笑“你也确实优秀啊”


可惜太优秀了。

又知道让同事先回家,又知道打扫满地的狼藉,又知道给案子收尾,又知道早上煮粥。


凌然当然也知道,萍萍的真实目的是什么。


“转正之后,有一次调岗的机会……”

不等凌然说完,萍萍连忙抢话“我肯定还留在设计部,除了凌老大,我谁都不跟”


凌然刚好检查完邮件,敲下回车发送之后,直视着萍萍起身,缓缓走到她面前“那好,我跟你说说在设计部的注意事项。”


“好~”


“第一,部门内禁止恋爱,这是我的大忌,发现了两个人一起走。”


萍萍有一瞬间笑容僵在脸上,但她很快自我安慰,凌老大特意主动跟自己提,而且第一件事就说恋爱,肯定心里已经有想法了,这没什么不好的。


“恩!放心吧”


“第二,绝对的自律,这也是我为什么这次帮你申请奖金。换做我刚刚工作的时候,也很喜欢脑暴完自己整理思路,把案子漂漂亮亮的收尾。”


“谢谢老大!”


“第三,有超乎寻常的分寸感。”


凌然一字一句地说完,定睛看着萍萍。萍萍也一瞬间感受到了什么,如鲠在喉般愣在原地,心跳的砰砰的,没接话。


她心里始终有个声音,告诉自己不会的,怎么可能,这一晚加上这个清晨,明明已经有变化了。别自己吓自己。


“我要的不仅仅是「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更需要我们心照不宣。同组的战友,只有明白这一点,并肩作战才能舒服自然。心里别别扭扭的人,我不带”


萍萍尴尬地笑了笑,感觉手都不知道放在哪儿。


“要是我哪里没说明白,你再问我”凌然眼神和语气都很自然,也很和缓。

萍萍没有任何反应的时间,连忙说“明白了老大。”


凌然点点头,换上赞许的微笑“那好,你累了一晚上,早饭抓紧吃,吃完了回家睡觉,周一不用打卡。”

“好……我……”


萍萍觉得自己是在没办法留下来跟凌然面对面吃饭,连忙摘下围裙“老大我实在太困了,我想这就走了……”


“你亲自煮的粥,不吃一碗就要走啦。”凌然丝毫没有挽留的意思。


“不了不了,我实在太困了,老大你邮件发出去了就好。我就放心了……”


萍萍几乎是踉跄着跑走的。



周六清晨,出门练剑的大爷仙风道骨,拿着红绸扇排队型扭秧歌的大娘也满身轻盈,路口的早餐车热气腾腾,早就盼望着去郊外的孩童拿着跟自己差不多高的风筝欢呼雀跃……


整个城市都朝气蓬勃,萍萍只觉得自己心已经死了。




「吱呀」一声,凌然悄悄推开书房的门,汪远帆沉沉睡在地毯上铺的床垫中央,小猫咪一样蜷缩着。身上盖着的毯子滑到肩膀下面,睡梦里笑容依旧甜美。


凌然关门前发现地上有一张字条,应该是汪远帆留给自己的——


“你工作的样子帅极了~我又要再一次爱上你了,我的爱人。”

评论 ( 9 )
热度 ( 14 )

© 阁楼 | Powered by LOFTER